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社区矫正

我市成立社区矫正委员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1-18 10:34

近日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社矫委),并下发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标志着我市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社区矫正工作格局正式形成。

市社矫委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主任,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第一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市司法局局长任副主任。成员由市委编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公安局13个部门分管领导组成。市社矫委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由市司法局局长兼任,副主任由市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副局长兼任。

《通知》明确了市社矫委及其办公室工作职责。市社矫委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研究全市社区矫正工作重大政策措施;负责督促指导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统筹协调、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市社矫委办公室负责承担委员会日常工作;研究提出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规划、有关政策建议、工作制度和工作任务;协调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牵头抓好社区矫正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督导工作;完成其他工作。

(局社矫办 徐卓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