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社区矫正

湖北黄石铁山: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专项检察活动

来源:荆楚网      时间:2022-01-25 11:02

1月12日至19日,为确保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管理,湖北省黄石市铁山区检察院联合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司法局对辖区内5个司法所共计131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专项检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采取集中点检、教育观看录像以及个别谈话等方式展开。

在集中点检过程中,区司法局民警宣布了纪律,并对每名矫正对象逐一核实身份。对近期重点注意事项进行强调:春节期间牢记法律红线,遇到问题运用合法途径反映解决,切忌冲动行事;保证定位手机24小时畅通,杜绝人机分离;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杜绝未请假私自外出,如遇紧急情况或重大问题必须第一时间向司法所报告;避免酗酒闹事、酒后驾车、聚众滋事等行为,不参与“涉黑涉恶”以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尽量减少外出和聚会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集中点检完毕,铁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祥伟同志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谈话,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对象代表表示会严格服从管理。

针对每个社区矫正对象的不同特点,该院干警也对涉邪教人员、偷越国边境人员及网络犯罪人员开展了集中谈话教育,了解和掌握其现状及思想动态,敦促其认罪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