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社区矫正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动态分析会暨“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社区矫正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6-17 20:33

6月16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动态分析会暨“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专项行动推进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社矫局(办)对本地区社区矫正工作形势及“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社区矫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市局社矫办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就全市下半年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正在召开,党的二十大也将于下半年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任务标准高、要求严,各县(市、区)社区矫正机构一定要将“严”的主基调贯彻落实到社区矫正各项工作中去,牢牢把握安全稳定工作主动权,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县(市、区)社区矫正机构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履职尽责。二是切实厘清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各县(市、区)社区矫正机构要狠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紧盯重点社矫对象管控、精准研判隐患问题、把控重点工作环节、凝聚社矫工作合力,确保底线牢不可破。三是切实提升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县(市、区)司法局要加强指导培训,强化经验交流,建立奖惩机制。市局社矫办要加强指导、督导,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平安法治黄石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泽宝,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社矫局(办)负责人,抽调参与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狱、戒毒民警,局社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局社矫办 乐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