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社区矫正

阳新县三溪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缅怀先烈、重塑自我、激发爱国主义精神”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法治阳新      时间:2022-07-29 08:51

集中教育是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社区矫正法》第三十六条规定,社区矫正机构根据需要,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法治、道德等教育,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其道德素质和悔罪意识。而单一授课方式,比较枯燥乏味,往往效果不佳。为了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参与积极性,丰富教育方法,提升教育效果,阳新县司法局三溪司法所在建军95周年之际,开展了“缅怀先烈、重塑自我、激发爱国主义精神”系列教育活动。

告别昨天,从过往中汲取深刻教训。

活动开始,三溪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重温历史。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遵循道德风尚和习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告别过去从而更好地融入社会。

珍惜今天,从英雄事迹中学会感恩。

随后前往三溪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三分钟,一名社区矫正对象代表作了发言,寄托对先烈们的哀思。社区矫正对象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对英雄心存敬意,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把握明天,从相互探讨中展望未来。

教育活动的最后,三溪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每个人结合自身谈感受,谈谈矫正期满后的打算,并要求每名社区矫正对象写一份心得体会,交司法所存档。希望大家从职业发展、家庭建设等方面谈谈自己的打算,书写对生活的憧憬。

此次教育活动,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还进一步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精神。大家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升了感恩意识,增强了对未来的信心。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