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我市组织开展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3-15 17:36

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鄂政办发〔2021〕8号)文件要求,3月11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黄石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最大限度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负担。

根据方案,6月1日前,全市范围内除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或直接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公共安全、金融业审慎监管、生态环境保护,直接关系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以及重要涉外等风险较大、纠错成本较高、损害难以挽回的证明事项外,其他证明事项原则上均要实行告知承诺制。

为打通无法通过数据共享实现的证明事项核查信息壁垒,方案同时要求全市各行政执法单位要按照《黄石市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部门间承诺信息核查办法(试行)》规定的程序,在告知承诺制范围内相互配合,共同承担联审联查职责,加大部门间承诺信息核查协作力度,提高部门间承诺信息核查效率。

(局执法科 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