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我市开展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重点督查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8-04 15:59

为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要求,市司法局于7月中下旬组织开展了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重点督查工作。为提高督查工作的权威性、联动性和专业性,市司法局邀请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部分市直行政机关和律师联合成立三个重点督查小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开展暗访等方式对市发改委等16部门的涉企行政执法工作开展实地督查。

经督查,共发现行政执法问题99个,其中涉及行政执法案卷56个、复议诉讼案卷1个、规范性文件13个、信访案件9个、财政账目1个、个别谈话19个。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分析研判原因,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后续将适时组织开展重点督查“回头看”,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局执法科 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