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大冶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市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来源:大冶普法      时间:2021-08-17 08:51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8月16日,大冶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重点评查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结案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三类涉企行政执法案卷,本次案卷评查工作随机调取了市发改局、市公安局等12家单位共计28宗案卷。

为确保案卷评查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大冶市司法局邀请了我市律师事务所多名律师作为社会监督员的身份参与此次集中评查活动。律师通过采取逐卷评查、一案一评、疑难问题集体评议等方式,严格按照《湖北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的规定,从主体资格合法性、事实认定客观性、程序流程正当性、法律适用准确性、案卷归档规范性等几个方面,以专业人士的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分析案件,帮助查漏补缺,有效提升了执法案卷评查效果。

下一步,大冶市司法局将对本次评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和分析,向各行政执法单位反馈,并督促各单位举一反三,及时整改,以案卷评查促工作提升,确保执法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