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我市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7-29 08:54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共同推动“两法衔接”工作持续深入高效开展,近日,市司法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黄石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黄司文〔2022〕6号)。

《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指导意见》从涉嫌犯罪案件的发现与移送程序、异议处理、移送监督、信息共享等七个方面对规范开展“两法衔接”工作提供了指引。《关于建立黄石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明确了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能、成员单位组成和职责分工、联席会议的工作规则和工作要求等,为开展“两法衔接”工作提供重要规范依据。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成员单位间的协作配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研究解决“两法衔接”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形成务实高效的长效机制,有效推动“两法衔接”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局执法科 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