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阳新县开展“联合执法进社区、进小区”活动

来源:法治阳新      时间:2022-08-23 08:57

8月19日,阳新县司法、公安、城管、市监、住建、生态环境、消防等部门齐聚兴国镇莲花池社区,就老旧小区常见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执法、专题普法。  

活动中,各部门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莲花池社区梅苑小区、莲花新村小区和日月花园小区等老旧小区,通过现场勘察的方式,就小区内非法违建、电动车乱停乱放、电线私拉乱接和环境脏乱差等常见违法违规行为和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与社区群众点对点、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劝导居民配合执法部门工作,共建美丽家园。  

阳新县司法局表示,此次活动立足于社区日常管理,聚焦热点问题,直面管理顽疾,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社区执法工作拓展了思路,找准了着力点。下一步,将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将行政执法贯穿始终,同时持续将法律服务带到居民家门口,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构建文明社区,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真正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法善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