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省司法厅进行全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 职业资格考试动员部署暨考务强化培训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      时间:2020-10-16 16:08

1012日,省司法厅进行全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动员部署暨考务强化培训,传达落实司法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精神,动员部署全省今年考试工作,听取各考区司法局关于今年考试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对考试管理人员进行疫情防控、考务、机考流程等业务强化培训。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铭德主持会议。

龚举文充分肯定了全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成绩,要求全系统一如既往,继续发扬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精神,统筹做好今年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

龚举文说,要再深化认识,切实提高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司法行政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选拔储备优秀法治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对全系统组织发动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要进一步加深对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的认识,把考试工作摆在凸出位置,作为头等大事,以坚定的目标、过硬的作风、必胜的决心投入到组织实施各项工作。

龚举文强调,要再细化措施,全面落实考试组织实施各项要求。全系统要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跑表计时,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更严要求,确保将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在疫情防控上要不打任何折扣,在考前准备上要不留任何疏漏,在部门协同上不要存在任何脱节情形,在考试纪律上要不留任何情面,在强化安全上要不容半点含糊,在考生服务上不能放松懈怠。

龚举文要求,要再强化责任,确保考试工作“到岗到人”。要严格落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要明确“一把手责任”,对考试组织的关键环节、落实情况要亲自过问、全程监督。要强化主体责任,在跨部门协调配合上和考试实施具体运行过程中,积极主动发挥好牵头主导和统筹协调作用。要压实属地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原则,铆紧直通末端的工作责任链,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位。要落实部门责任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考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局领导、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