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我市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 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8-19 17:56

8月18日下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会。会上市司法局传达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有关要求,并对我市今年法考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黄志勇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我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今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这对组织好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实施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具体实践是为我市培养更多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保障的有效途径和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

二是细化职责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各相关单位要深入研判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前、考中、考后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隐患,重点针对涉及考试的计算机、网络、电力保障等问题,组织电力、网络服务商、技术服务公司等单位做好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各相关单位要始终坚持“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工作原则,保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组织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环节多、战线长、任务重,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衔接,通力合作,为考试组织实施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精心谋划、全力推进,以思想上的零懈怠、态度上的零偏差、工作上的零失误,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做到责任落实再加强、方法措施再精细、安全防范再严密、宣传引导再强化,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马龙清主持,湖北师范大学、市公安局、市经信局等9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局法考科 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