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前动员部署暨考务培训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0-13 08:44

10月11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前动员暨考务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石考区副总监考杨柳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石考区总监考付玉书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动员讲话。

付玉书同志对做好今年法考组织实施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法考组织实施工作。全体考务人员要牢固树立考试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切实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和突发事件,确保考试万无一失。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首先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建立与卫健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的工作联系机制,商请卫健部门安排防疫医疗人员协助做好考试考场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法考安全有序进行。其次是明确各项考务工作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岗位责任,要规范考试操作程序,防止出现时间断点和工作盲区,以思想零懈怠、工作零失误的态度把各项考务工作做细做实。最后要切实加强机关内部及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抓好考场疫情防控、环境检验、网络压力测试、考试机软硬件检测四个环节,确保“考生、考题、考场、考试”四个要素绝对安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方位保证确保我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平稳安全顺利进行。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服务保障。考务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热情服务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和服务内容,积极做好考试期间交通出行、卫生防疫、食宿等综合保障与服务,努力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暖心的服务,不断提升考生满意度。要严肃考场纪律,严格落实监考责任,按照职责清单和考务分工,切实履职尽责,对发现的考场违纪舞弊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处理。考务人员因工作玩忽职守、失职渎职、推诿拖延、擅离职守等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追责。

会上对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黄石考区客观题考试考务人员编成及工作职责任务进行周密部署,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部门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要求和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规则流程、应急预案、重点环节及注意事项等进行培训。

考前还将按照司法部的统一安排,组织全体考务人员开展全要素仿真测试,进行演练和实训,确保考务人员个个明确考试流程,人人操作过关。

局机关全体考务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局法考科 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