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司法局组织老干部开展重阳节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0-14 21:54

为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进一步激发老干部爱党、爱国、爱黄石之情,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10月13日,市司法局组织老干部前往大冶市上冯古村开展“不忘初心庆重阳 缅怀先烈感党恩”的主题活动,追寻红军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开展党史教育接受革命先烈精神洗礼。

老干部们在古村参观过程中,对古居土墙上遗留的革命语录及革命烈士留下的各种印记驻足沉思,对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重温历史、追忆先烈,老干部们在红军亭下,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老干部到大冶市国防教育基地接受国防知识教育。大家观看了国防教育展板、各种型号的榴弹炮和新中国成立以来自行生产的第一代主力战机,了解了国家近现代国防发展状况,真实感受了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革命老前辈的英勇历史功绩,要珍惜现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做到人离岗心在岗,要继续发挥余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社会进步多做贡献,为黄石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多提供正能量。

重阳节前夕,市司法局还对特殊困难的退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传递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局政治(警务)部 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