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司法局到马家嘴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12-16 14:16

12月16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家嘴社区第一书记曹海生到西塞山区马家嘴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居民代表一起,面对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曹海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法治和谐社区”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代伟力;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任务;建设法治和谐社区、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曹海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23次提到“法治”,首次以专章的形式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部署,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提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分彰显了党领导人民厉行法治、奉法强国的坚定意志和决心,为加快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司法行政部门要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在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上勇做先锋、打好头阵,为黄石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以及社会和谐稳定提供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曹海生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把“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贯穿始终,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不断提高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群众从“局外人”变“主人翁”,共同建设幸福美好家园。要统筹整合资源,大力推动资源、平台、服务下沉社区,发挥工作队、下沉党员、居民群众、志愿者作用,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基层社区治理体系。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

(局直属机关党委 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