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开展公文办理培训 力促干部能力提升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3-30 18:25

为深化文明单位创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干部公文办理水平,提升机关干部综合写作能力,3月30日,市司法局开展3月份“司法大讲堂”活动,邀请局办公室主任徐小平就公文办理工作进行业务培训。这也是市司法局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的一项具体举措。

培训中,他以“不断提高公文办理能力水平服务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为题,系统阐释了公文的主要作用、重要特点以及公文处理的工作责任,具体就公文的产生、材料筛选、结构搭建、语言要求及表达方式进行了讲解,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公文办理中的方法与技巧。他从多个文种的写作体会出发,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撰写调研报告、工作信息、工作总结、通知、请示等11种基础常用性文稿逐一进行了解读,分享了自己从事公文写作办理的心得体会。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培训内容实用性、针对性较强,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为进一步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和公文处理能力打下扎实基础,将进一步取长补短、消化吸收,立足本职岗位,促进机关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局机关全体干部、市强戒所分管办公室领导及部分干警、黄石公证处负责公文写作工作人员在局机关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司法局干部分别在本单位分会场参会。

局政治(警务)部 陈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