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凝聚“红、蓝”力量 助力“共同缔造”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4-21 10:53


夏浴湖畔春华初绽,“司法蓝”与一抹“志愿红”映照在湖光山色中,绘就了法润乡村最美的颜色。4月19日,黄石市司法局联合西塞山区司法局组织10余名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律师组成的公共法律服务志愿队一行在凉山村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过去,环境脏乱差。如今,设施完善了,村庄变美了。就像住在景区里一样,大家都羡慕我们呢。”“我想问问律师同志,把房子留给孙子怎么办啊?”活动中,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们现场为凉山村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公证以及司法鉴定服务工作。现场群众对《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乡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兴趣浓厚,积极主动领取宣传手册,了解法律知识,咨询法律问题,活动氛围十分热烈。共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资料100余份。

此次活动是黄石市司法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将继续聚焦新时代乡村群众“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愿景,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局公法科 闫柯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