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宣讲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4-27 19:25

为提升司法行政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法治素养,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创建质效,4月26日,市司法局结合“司法大讲堂”活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主题宣讲。

局社区矫正管理办公室主任袁如生围绕《社区矫正法》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基本概况、区别变化等六个方面内容,认真回顾了社区矫正工作发展历程,全面解读了《社区矫正法》,对全市系统如何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结合实际交流工作经验。此次主题宣讲内容丰富详实,理论与实务并重,切实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感、紧迫感,提升了司法行政队伍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对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朱兴国主持宣讲活动,并就常态化开展“司法大讲堂”、推进“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叮嘱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把学习作为提升政治素质,强化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努力实现自身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宣讲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局机关全体干部在局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相关人员分别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局政治(警务)部 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