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好习惯 随手做志愿”倡议书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4-03-11 11:19

“文明好习惯 随手做志愿”

倡 议 书


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干部职工及其家属:

2024年是我市“志愿之城”建设之年,为引导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养成日常文明习惯,助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根据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要求,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倡导文明。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有价值的城市品牌。我们要以城市主人的身份主动参与,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做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二、积极行动,践行文明。志愿服务是指在不求回报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促进社会进步而自愿付出个人的时间及精力所作出的服务工作,是人文精神的最高级表现形式。我们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做到文明随手劝,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市民遵守秩序,提倡节约风尚;做到垃圾随手捡,利用周末及节假日深入社区开展清洁家园集中行动;做到困难随手帮,窗口单位志愿者要千方百计为老、弱、病、残、孕等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下沉党员要主动与孤寡独居老人、残疾人认亲结对,结合“微心愿”“一下三民”等活动广泛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做到最美随手拍,捕捉身边的志愿服务感人事迹,踊跃投稿,传播文明,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良好氛围。

三、遵纪守法,共建文明。要切实遵守各项行为守则,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告别各种不文明行为,坚决做到:管好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粗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饮酒驾车;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管好自己的腿,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花草,不翻越交通护栏。 

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让我们携手并肩,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主动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为提升黄石城市形象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黄石市司法局 

2024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