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市司法局赴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3-22 18:40

3月20日,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办组织局机关及黄石公证处61名干部职工赴阳新县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筑忠诚、践行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本次革命教育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烈精神”为核心开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加传统教育的全体干部职工整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向阳新苏区革命英烈鞠躬。随后,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与决心。

在参观纪念馆时,大家边听边看边思,不时驻足停留,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无不深刻诠释着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和独立,人民的幸福和安宁,抛头颅洒热血英雄气概。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工作和生活,用先烈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精神滋养灵魂,更加自觉地用革命先辈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和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不朽精神指导实践,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司法行政的各项工作。

参观结束后,各支部开展了讨论交流,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学好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追忆历史中擦亮的自己初心,站稳人民的立场;在传承缅怀中锤炼意志、砥砺品格,厚培精神的土壤;在对照笃行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己工作能力,以更积极的工作态度、更严格的工作标准、更严明的工作纪律,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岗位,守初心,担使命,廉洁从政,忠诚履职,奋力开创司法行政事业的新局面,为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法治黄石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局直属机关党委 乐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