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建清廉城市 做清廉民警

来源:黄石戒毒      时间:2021-09-28 09:02

9月26日,为贯彻落实市委清廉黄石建设工作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结合工作实际,黄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张立新以“知敬畏守底线走稳清正廉洁从警路”为主题,为全所党员民警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授课中,张立新结合工作实际,从“认真学习廉政建设的历史沿革,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深刻把握廉政建设的功能定位,做思想上的明白人”“一体推进廉政建设的创新举措,做行动上的实在人”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作为司法行政机关戒毒人民警察,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廉洁从政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他强调,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是对民警最大的爱护;即查即纠、动辄则咎,是对民警最大的保护。广大民警一定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从小事、小节上严格自律,从思想上拒绝、从行为上杜绝任何腐败行为,坚决不踩底线、不越红线,在从警路上,知敬畏,守底线,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