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访百年华新 汲取前行力量——市司法局与西塞山区“大党委共建”单位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5-30 1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劳模精神,进一步增进对黄石工矿发展史的了解,凝聚发展强大动力,5月26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黄石公证处党支部、西塞山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西塞山区黄思湾街道党支部、马家嘴社区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等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选在华新1907文化遗址公园举行,该遗址源自1907年,是一座承载着黄石华新水泥百年历史的工业文化遗址,上世纪50年代,被誉为“远东第一”,见证了中国水泥发展史。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各支部分别评选了本支部“每月一星”并查摆了本月支部问题,开展“两优一先”推选和学习讨论。市司法局机关一支部书记石炜还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廉政微党课。

随后,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华新水泥博物馆内的厂房、窑、磨房装包机等建筑和设备,了解了百年华新从萌芽、发展,到迈向现代企业的历史进程。同志们对百年华新奋斗史倍感自豪,纷纷表示一定要以百年华新书写新时代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榜样,“立足本职当先锋,奋发有为促发展”,努力工作,为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市司法局与结对社区创新开展“大党委共建”的一次有益尝试,近年来,市司法局以“凝聚党员、加强组织、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推动工作”为目标,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等自愿服务活动,指导社区党建和基层治理,推动形成机关党员服务基层治理长效机制。

(局直属机关党委 吴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