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黄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清风廉旅”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8-25 09:03

为深入推进司法行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8月24日下午,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局属党员干部参观禁毒教育基地、黄石廉洁文化馆,实地学习禁毒知识、感受廉洁文化。

在禁毒教育基地,大家陆续参观了新中国禁毒大事记、毒品模型等知识,通过文字、图片、动画视频等形式,了解毒品的起源、种类、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深入了解我国的禁毒历史、形势、法规等相关知识。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发人深思的案例,让党员干部对于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深刻的认知,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的严峻性,强化禁毒意识,增强防毒、拒毒能力。

“清莲朵朵辉映心灵,清风回荡振奋精神”----在黄石廉洁文化展馆的一角,数株莲花造型的道具引得党员干部们驻足讨论。丰富的史料、照片,生动的讲解和文字,将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廉洁文化结合起来,找到了更多切入点、共鸣点,使大家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清正廉洁教育课,给在场的人员带来了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廉洁理念,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保持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道德防线。

(局直属机关党委 汪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