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西塞山区司法局“四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全景西塞      时间:2021-08-16 08:51

连日来,西塞山区司法局认真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快速反应,强化责任担当,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及时部署动员

8月5日下午,西塞山区司法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行动起来,按照司法部和省、市、区统一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情绪、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防控责任,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思想堡垒。

织牢内部防控

一是立即中止干部休假,全员返岗,严格干部职工外出审批制度。二是迅速启动干部职工疫苗接种和近期行程信息排查。三是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为审前调查及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必接必送”提前做好准备。

强化特殊群体管理

一是主动对接市强戒所,及时掌握特色场所全封闭监管动态情况。二是适时调整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和核查方式,充分利用司法E通、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员活动情况、思想动态、身体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要求严格控制社区矫正人员外出审批,对有困难人员及时提供相应帮助。

全员下沉防控一线

按照马家嘴社区大党委的要求,每天派出8名同志分班下沉社区,参与社区网格信息排查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效化解了马家嘴社区在职党员少、防控任务重的突出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