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教育整顿进行时

阳新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来源:阳新普法      时间:2021-04-14 18:33

4月13日上午,阳新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会上,阳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徐新农同志传达了省、市、县各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新农同志表示,自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深入开展“四项教育”,共举办政治轮训2次,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次,组织支部集中学习1次;“一把手”讲党课1场次,纪检组长做廉政教育报告1次;举办党史专题讲座、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延安整风专题讲座3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3次;举办

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学习英模活动2次;召开教育整顿意见征求座谈会1次,干警参学率达到了100%,全面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任务,突出“五个到位”,组织安排到位,群众参与到位,氛围营造到位,内容安排到位,学习转化到位,切实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和行动成果。

徐新农同志就做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班子成员和专班人员要高度重视,增强担当意识,坚决扛稳扛牢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顽瘴痼疾整治的效力,强化组织保障的合力。

二要深挖细查问题,依法依纪处理。专班人员要按照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要求,坚持全面查、不留死角,防止出现查找不精准,查摆不彻底的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线索,要依据党纪党规、政务处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纪依规处理。

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实际效果。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原则,既要严查问题、严肃问责,又要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严格执纪问责的同时要激励广大司法行政干警依法大胆履职,积极主动作为,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正风肃纪、激浊扬清、铸魂扬威的强大动力。

阳新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雪梅主持会议,司法局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参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