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教育整顿进行时

阳新县司法局督查基层司法所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阳新普法      时间:2021-04-16 14:44

4月15日下午,阳新县司法局局长周银娣、副局长黄雪梅一行到浮屠司法所、白沙司法所督查教育整顿工作。

督查组通过“三看一考一谈”的方式对司法所学习教育环节“回头看”,对查纠整改环节进行督导。一看宣传氛围营造是否到位;二看教育整顿工作台账是否规范;三看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谈心谈话是否保质保量完成;并对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进行现场测试;最后与基层所干部进行了集体交心谈心。

督查组反馈了督查结果,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并再次宣讲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督查组指出,一是学习教育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基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习成效上进一步下功夫,针对存在的问题,尽快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是高质量完成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要见人见事见思想,要卸下思想包袱,把握好政策的时限,主动交代自身存在的“六大顽瘴痼疾”。

督查组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端正态度。基层司法所干部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随时调整修正自己,把不好的作风习惯摒弃掉,努力达到新时代群众对我们的新要求。

二是提升思想。司法行政工作姓“政”,司法行政干部要绝对服从党的领导,服从党组对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将讲政治放在首位。

三是细化措施。做到学习教育实起来,及时查缺补漏,针对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巩固学习成果;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起来,防止方案内容假大空,要聚焦司法行政职能,重点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乡村”法治宣传工作;做到查纠整改实起来,结合司法所工作实际,做到真谈真查真改。

(来源:阳新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