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教育整顿进行时

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问题”自查动员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4-20 20:07

为进一步调动全局干警顽瘴痼疾问题自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问题全面深入查纠整改,4月20日,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问题”自查工作动员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柳主持会议。

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曹海生全面讲解宣传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局教育整顿办现场发放自查告知书,并进行集中填报说明。

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对“顽瘴痼疾问题”自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问题自查有力有序。一以贯之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始终,提升学习积极性和效果,真正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警问题自查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要开展自查自纠,推动问题查纠见人见事。要激发自查内力,深入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充分利用政策“窗口期”,把自己问题彻底找准找实。全体干警要严格对照党纪党规、警纪警规,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同时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如实填报自查报告表。要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三要抓好顽疾整治,推动查纠问题走深走实。要加大问题整治力度,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与个人自查问题整改相结合,统筹抓好落实,对照问题整治清单逐项跟进,逐一销号。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针对干警自查问题中反映的监管机制漏洞,积极完善各项制度,巩固整治成果,同时保护干警不犯类似问题。四要提升自查质效,推动自查问题落地落实。要严格压实主体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自我剖析,发挥“头雁效应”。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要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查纠,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要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协调联动,积极做好成果转化,力争推出具有司法行政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制度成果。

(局教育整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