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教育整顿进行时

市司法局在全市政法机关率先开通防止干预司法 “三个规定”宣传提示彩铃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4-21 22:41

“您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法治黄石需要您的参与。黄石市司法局温馨提示:请勿请托司法行政干警违规干预过问司法案件、说情或打探案情,公平正义需要我们共同维护。真诚接受社会监督,恳请您的大力支持,如需咨询法律问题请拔打12348服务热线......”4月20日,黄石市司法局在全市政法机关率先开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传提示彩铃。

这段彩铃,既是对来电人员的提醒,也是潜移默化地提醒司法行政干警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有效举措,让每一次通话都成为司法公正、廉洁从政的宣传教育。目前,市司法局已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问题”自查动员会,引导全局干警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如实记录填报,目前问题填报工作正在进行。

下一步,市司法局坚持教育先行、预防为主的原则,再次对全体干警进行谈话提醒,做到及早提醒、从严要求,给干部画红线、吹廉风、穿上“防护甲”、打好“预防针”。

(局办公室 黄文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