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教育整顿进行时

黄石市司法局致全市司法行政干警家属的第二封信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4-21 22:42

全市司法行政干警家属:

你们好!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司法局严格对标对表全国全省全市相关工作要求,在省指导组和市领导小组的指导帮助下,精心组织谋划,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思想淬炼,坚持为民办实事,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教育整顿工作的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阶段,主要任务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各项针对性措施和查纠方法齐装上阵,已经到了动真碰硬的时候。我们印发了《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要求政法干警认真、审慎、正确、全面填写。请你们和自己的爱人、亲人加强沟通,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消除侥幸心理,如实上报有关情况。

根据全国全省相关文件指示精神,我们出具了《黄石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告知书》,请你们仔细阅读后和自己的爱人、亲人一起签字。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体现了我们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体现了党中央对政法队伍的关心和关爱,对有问题的同志来说是来之不易的机会,必须好好把握和珍惜。作为政法干警的爱人、亲人,当你看到他(她)因担心害怕而焦虑难眠时,当你对照自查事项报告发现有涉及的情况时,请你不要犹豫,规劝他(她)如实说明问题,主动争取从宽政策。如果他(她)不听规劝,也可以直接和我们联系,我们会跟进教育帮助他(她)。

家庭是幸福的港湾,儿女需要父母的关爱,老人需要子女的照顾,我们希望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能平安健康快乐。请你们和我们一起,帮助政法干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也期望你们继续做好“贤内助、严内助、廉内助”,充分发挥“后方”的监督力量,共同守护家庭的平安幸福。

最后,感谢你们的信任与支持!

黄石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