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教育整顿进行时

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4-28 22:54

4月27日,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张俊芳和司法行政现场指导专班成员黄卫华、市法学会秘书长曾祥坤等到会指导。

会上,付玉书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重点对照党章党规以及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自查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和谈心谈话征集的意见建议等,深刻剖析原因,从强化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刮骨疗毒整治顽瘴痼疾、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回应期盼展现担当作为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批评意见。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互相开展批评帮助。

曾祥坤代表市委政法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市司法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鲜明,剖析准确、深刻,整个会议过程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透彻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俊芳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班子成员剖析自己敢于揭短亮丑,批评同志态度诚恳,发言实事求是,气氛热烈严肃,效果好、质量高。下一步,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切实抓好为民办实事,将两项工作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贯穿司法行政系统履职尽责全过程;二要从严从实抓好查纠整改,勇于直面问题,刀刃向内不断自我革命;三要一体推进建章立制,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四要统筹抓好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五要持之以恒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付玉书同志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持续学习,增强“政治三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认真整改,锻造过硬铁军。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一症一策、一病一方,点对点增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硬碰硬强化整改落实的斗争性、实打实确保整改力度的实效性,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三是建章立制,坚持标本兼治。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和规范管理的治本之策,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在狠抓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注重长治长效,认真梳理现有制度,结合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

四是转化成果,为民大办实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要抓手,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尽心竭力做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体现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更好服务黄石“十四五”开局起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局政治(警务)部 黄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