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教育整顿进行时

大冶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法治进校园”活动交流培训会

来源:大冶普法      时间:2021-05-24 11:19

5月21日上午,大冶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各司法所、各二级单位、各股室负责人以及各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等法律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如何提高法治进校园活动效果进行交流学习。

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是为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回应人大代表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关切,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举措。会上,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负责人围绕“预防欺凌·关爱成长·法治护航”的主题,对小学版、初中版和家长教师版三个版本的法治课通稿进行讲解和模拟演示,对法律志愿服务宣讲团和“帮帮团”成员进校园普法开展了课前培训。

据悉,为做好此次“法治进校园”工作,大冶市司法局成立了以3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为成员的法律志愿服务宣讲团和以15名法律服务工作者为主要成员的法律志愿服务“帮帮团”分别针对各乡镇重点小学四年级课堂、初中一年级课堂以及小学一年级家长和教师课堂开展法治课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