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教育整顿进行时

宣讲“三个规定” 西塞山区司法局在行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6-09 18:02

为进一步深化党政机关干部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认识,根据市、区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6月9日上午,西塞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民生走进工业园区(河口镇),向园区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和村书记开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

在宣讲中,吴民生就《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进行了深入解读,讲清了“三个规定”的政策背景和主要内容,讲透了违反“三个规定”的问题及危害,通报了三起发生在身边的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代表西塞山区司法局机关和驻镇街司法所,就带头严格遵守《三个规定》进行了公开承诺。

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将会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坚决筑牢法治底线,支持司法行政机关依法依规行使公权力。

下一步,西塞山区司法局还将按照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