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教育整顿进行时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到部分机关单位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6-11 18:15

为进一步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引导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三个规定”,在全社会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根据省教整办要求和市教整办关于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的安排,市司法局组建宣讲团,自6月7日起,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市委编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12家党政机关及市政协机关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具体落实和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宣讲中,剖析了违反规定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明确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对各单位领导干部学习好、落实好“三个规定”作了全面宣传。

参加宣讲活动的各单位党政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充分认识到违反“三个规定”的严重后果,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将结合本单位工作,带头认真学习、自觉遵守、主动宣传“三个规定”,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共同营造良好健康法治环境。

下一步,黄石市司法局将以此次“三个规定”宣讲活动为契机,全力营造“逢问必录”、“凡事讲法”的氛围,进一步加强内部制度机制建设,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