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教育整顿进行时

省司法厅副厅长刘嗣元调研督导我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6-17 18:15

6月16日,省司法厅副厅长刘嗣元一行对我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全国律协副会长、省律协会长岳琴舫,省司法厅律工处副处长张思思等参加调研督导。

刘嗣元一行实地查看了湖北众坤律师事务所专项治理推进情况,对律师行业开展专项治理给予现场指导,并在市司法局召开工作汇报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付玉书详细汇报了我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刘嗣元对我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深入开展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必须抓牢抓实出成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方向,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后续阶段各项工作,确保行业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行业专项治理全过程,在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掀起学党史的热潮,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三是要扎实开展行业专项治理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逐步推进,做全做细做实台帐资料,做到分类清晰、规范完整。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督导,实现律师事务所、公证机构和司法鉴定机构督导全覆盖,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格对标对表及时抓好整改落实。

(局律工科 吴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