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教育整顿进行时

坚持党建引领 开创司法鉴定工作新局面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6-23 18:07

为贯彻落实中央开展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和深入推进黄石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619日,黄石市司法鉴定协会召开司法鉴定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治理推进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出席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市、县两级司法鉴定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全市司法鉴定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共有三个议程,一是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黄石市委党校副教授刘盛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专题辅导报告;二是举行了全体司法鉴定人执业宣誓仪式,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执业活动的通知》;三是市司法鉴定协会对章程进行了修改,将党建工作的要求在章程中予以体现,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引领,并重新选举了黄石市司法鉴定协会行业惩戒委员会。

张涛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专项治理、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是要转作风,净生态,全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市司法鉴定行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建设贯穿到司法鉴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健全完善行业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司法鉴定行业党组织建设,为全市司法鉴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要抓改革,强机制,打造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化建设新格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司法鉴定行业的新特点、新要求,自觉接受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督指导,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行业自律管理水平,围绕司法鉴定人切身利益多办好事实事,建立行业奖励激励机制,完善司法鉴定人执业培训制度,加强与办案机关的衔接配合,为司法鉴定工作发展争取政策支持、培养储备人才、创造良好环境。三是要敢担当,善作为,全力服务法治黄石建设大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司法鉴定行业发展着力点,坚持“质量第一”的理念,深化司法鉴定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司法鉴定行业公信力,积极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服务,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供服务。四是要保稳定,促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加大对司法鉴定人队伍的教育管理,强化舆情管理,加大正面宣传,进一步强化重大事项报告,对重点人加强管控,确保全市司法鉴定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