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教育整顿进行时

市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6-24 18:05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4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专班人员到阳新县龙港镇开展法治讲座,为龙港镇机关干部和辖区村干部提供了一场丰富的“法治大餐”。

本次讲座邀请了湖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院教授黄本莲专题授课,重点围绕今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乡村振兴促进法》进行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阐明了镇、村干部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引领乡村治理,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乡村振兴促进法》单行本、手提袋等法治宣传品共计200余份。

龙港镇党委副书记付世杰在聆听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认为今天的讲座内容对今后推进乡村振兴尤其是法治乡村建设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思路,也让我们对美丽乡村建设充满了信心。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柳带队参加了活动。

(局普法科 余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