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教育整顿进行时

【教育整顿 • 英模选树①】杨曼丽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7-14 08:26

为大力弘扬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推动形成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激励和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做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风采,即日起,“黄石司法”微信公众号将推出【司法人物】栏目,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进行展播。

杨曼丽,2005年毕业后长期从事法治工作。先后负责规范性文件审查与清理、行政复议及应诉案件办理、涉法事务处理等工作;曾组织或参与了全市行政执法责任制清理、规范性文件清理、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范基层行政执法活动和全市依法行政考核等重大政府法治活动。工作成绩较为突出,得到各方广泛的肯定和好评。

该同志始终把推进政府依法行政作为自己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目标,在尽快熟悉各项法治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理论专长,参与起草了《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实施意见》、《黄石市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分解表》、《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通知》等一系列推进我市依法行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以法治政府建设引领实现法治黄石;先后代理廖家湾煤矿诉市政府等被告关闭煤矿200余万元赔偿案、李某诉市政府土地登记1.32亿元行政赔偿案、卢某诉市政府400余万股股权撤销案等重大行政赔偿案件,维护政府决策权威和经济利益;2010年,黄石成立全省第一家行政复议委员会,在省内率先试行相对集中行政复议审理权,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2015年4月以来,该同志开始负责行政复议应诉科的工作。工作期间,该同志带领科室同志克服人少事多等困难,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处理好每一起案件。

截止目前,该同志办理及审查的行政复议案件累计已超过六百件,协调处理了棚户区拆迁补偿安置矛盾、老旧小区加建电梯纠纷、工伤认定赔付等众多涉及老百姓权益的行政纠纷,是我市目前办理行政复议案件最多的工作人员。

该同志为人正直,遵纪守法,不为私心所动,不为名利所扰,比工作不比待遇,比贡献不比索取,保持平和心态,甘于平淡生活,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事,勤勤恳恳工作,以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和出色的业绩实现自身的价值。因其在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岗位上的优秀表现,获得了个人三等功的嘉奖、黄石市首届“十大法治人物”和2021年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供稿:局政治(警务)部、局复议科、局科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