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教育整顿进行时

市司法局部署全市律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回头看”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7-16 18:53

7月16日,根据司法部、省司法厅和市司法局关于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回头看”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市律师协会(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成员50余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涛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了律师行业下半年重点工作,重点部署了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回头看”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政治建设,旗帜鲜明鲜明跟党走。全市律师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中国律师爱党爱国的光荣传统,要以政治建设统领律师行业各项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各所要根据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自查核查阶段“回头看”任务清单要求,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对标对表,切实做到不走样、不变通。三要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要在开展好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小微企业共享法律顾问工作,服务我市民营企业健康成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法律服务行动,积极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努力营造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法治营商环境。四要树立律师行业正面形象。要以专项治理为契机,以评选黄石最美律师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律师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准、业务能力水平,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忠诚履行职责使命,重品行、讲操守、守规矩,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恪守诚信、敢于担当的新时代人民律师队伍,树立黄石律师良好形象。

(局律工科 吴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