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教育整顿进行时

上半年我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170件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8-04 18:04

“我已经70多岁了,家里也没钱打官司,要不是法律援助,我恐怕就拿不到拖欠的7200元护理费了!”申请法律援助半年后,刘爹爹顺利打赢劳务纠纷官司。

法律援助让困难群众苦有处诉、理有处说、合法权益有人维护。像刘爹爹一样的许多困难群众,在了解和享受法律援助后,都感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170件,法律援助事项16980件,有力维护了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保障了法律的正确实施。

为困难群众和特殊案件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是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内容,更是一项扶助贫弱、保障社会困难群体合法权益的社会公益事业。市司法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推进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量,深化便民利民措施,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为整合司法行政系统资源更好为困难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该局出台《黄石市司法局办理公共法律服务投诉举报工作规程(试行)》,初步建立我市法律援助领域专家库。

为方便困难群众办事,我市全面实行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承诺告知制”;对于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残疾人、遭受工伤的农民工以及正在接受住院治疗的病人等出行不便的群众,需要申请法律援助时,均可拨打市法律援助中心办公电话6305001,市法律援助中心将指派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记者汪磊)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