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教育整顿进行时

司法部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司法部      时间:2022-01-26 09:08

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1月24日,司法部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书面通报了中共司法部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唐一军代表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唐一军带头,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效果。

唐一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埋头苦干、踔厉奋进,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秀峰指出,司法部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开展学习,准备工作扎实充分,部党组和党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质量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司法部党组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党组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