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胡寿生同志巡查督导林家咀港整治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3-11 18:05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家咀港市级河长胡寿生带队赴开发区·铁山区林家咀港开展河长制工作巡查督导整治进展情况。

胡寿生一行实地检查了林家咀港水体水质、沿港环境,听取了开发区·铁山区相关单位关于河道污染原因的介绍,并在庆洪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现场工作推进会。会上,开发区·铁山区相关单位就林家咀港存在的百花二期生活污水排放、大棋路渍水和工业污水直排等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并计划两个月内完成全部整改工作,切实解决林家咀港水体污染问题。

胡寿生同志对开发区·铁山区提出的整改方案和治理决心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林家咀港劣V类水质的整治工作提出“四个到位”的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理念,思想上要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讲政治的要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二是排查分析到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沿港污染排查工作,特别是沿港企业污水排放和管道检查,切实排查出林家咀港污染的具体原因,以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三是综合整治到位。各责任单位要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屡禁不止的偷排、超排、随意关闸的企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四是督办检查到位。各巡查单位对发现的污染问题和制定的整改方案,要加大督办检查力度,随时掌握污染整改进展情况,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开发区·铁山区要加大对沿港各企业排污的监控检查、对汪仁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情况的监管力度,各单位要排除万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林家咀港的污染问题,为大冶湖的水质改善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以及开发区·铁山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巡查督导。

(局办公室 熊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