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黄石市律师行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党旗领航”活动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8-09-30 10:37

6月29日,市律师行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党旗领航”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涛主持,市律师行业班子成员、各律所党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方松林传达了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动态》上介绍的黄石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湖北鸣伸、易圣、元初律师事务所分别介绍了我市律师行业“党旗领航”活动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党旗领航”活动谈认识、感想、做法和建议,一致认为,我市律师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党旗领航”活动推进会意义重大,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开展党旗领航活动引领律师行业正确的政治方向、律师事务所健康发展、律师坚持职业操守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和律所创一流业绩;通过抓“两会合一”、“双培双创”等工作机制,大力推进群团组织建设,通过工会、妇委会和共青团组织辐射党组织的影响力,积极探索我市律师行业党建有效覆盖新途径。


最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黄振福对我市律师行业提出以下要求:(一)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全市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牢记历史,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强化基础,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四是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服务大局。全市所有律师行业都应当围绕律师行业自身特点、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围绕经济民生开展法律服务。(二)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我市律师行业开展“党旗领航”活动要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继承与创新的关系。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如思想政治工作、交心谈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三会一课等,如何结合律师行业实际,在形式上或内容上创新。二是形式与内容的关系。形式是为内容服务的,要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作用,特别是在为社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创一流律师事务所的过程中发挥核心、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开放与封闭的关系。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对党员律师的负有直接教育、管理、监督的职责,对非党员律师负有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四是共性和个性拉关系。全市各律所开展党建工作时,要结合各律所的实际,突出各律所的特色的亮点。(三)加强党的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律师行业党建有效覆盖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