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用党的建设成果引领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时间:2018-09-30 10:41

7月20日,黄石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讨论黄石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思路,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用党的建成果引领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局党组书记黄振福同志主持会议,作了中心发言并讲授“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专题党课。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党员、湖北众焱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春愈同志围绕“党旗领航,黄石律师跟党走”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局党组成员、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徐友兴同志结合市强戒所实际,围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曹海生同志围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交流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见解。其他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针对自身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


黄振福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工作一系列事关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振福同志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组(党委)对党的建设的领导,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司法行政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黄振福同志要求,要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先行,建设“四个意识”坚定的政治机关;要加强政治学习,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扬长避短、取长补短、补齐短板,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加强司法行政三支队伍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做好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努力为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谋求司法行政机关新地位,贡献司法行政系统新业绩。


此外,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编印发放了习近平对禁毒工作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湖北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杨军同志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等自学材料。学习结束后,当场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书面测试,结果良好,达到了学习的预期效果。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县处级干部、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代表、优秀党员律师代表、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代表、局机关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学习和测试。(政治警务部  黄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