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调研组对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      时间:2018-09-30 10:42

8月13日,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刘猛、省司法厅政治部组宣处处长官全安分别带领省委组织部和省司法厅调研组对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及贯彻落实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等有关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湖北元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黄石市律师行业党委“双培双创”工作试点单位)、湖北易圣律师事务党支部(2017年度黄石市公益服务先锋)、湖北鸣伸律师事务党支部(2017年度黄石市红旗型党支部)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涛汇报了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召开了律师行业部分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15人参加座谈,参加座谈的各位代表对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动律师行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黄石律师行业党建氛围浓厚、起步早、有基础,“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很清晰,“党旗领航”工作方案具体,“两会合一”、“双培双创”举措符合律师行业实际。对黄石律师行业党建下一步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一是律师行业党委要进一步理顺日常运转机制,进一步健全行业党委运行机制规范;二是要加强行业党建活动的谋划布局,策划更多符合律师行业的主题活动;三是要建立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标准和规范;四是要关注和培养青年律师,丰富活动形式,吸引和培养年轻律师进入队伍。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柯补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黄振福,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曹海生,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方松林等陪同调研。(律公科  吴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