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市司法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开展党务干部培训

来源:      时间:2018-09-30 10:43

8月23日,市司法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开展党务干部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2018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等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统一部署后期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黄振福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上,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建科科长袁芬同志应邀为全局系统党务干部作了题为《把握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机关党建上台阶》的党建知识辅导讲座。她从我市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怎样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和几项重点业务工作规范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发展党员、党费工作和“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建知识。

2.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同志在全市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调研督导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委政法委转发《中央政法委关于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的通知》精神。

3.png

局党组成员、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徐友兴,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曹海生,局机关纪委书记(兼职)袁如生等三位同志分别就2018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等党的建设工作作了述职报告。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周建生同志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半年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

4.png

最后,局党组书记黄振福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5.png

黄振福同志指出

 

2018年以来,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武装,狠抓意识形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惩防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经受住了市委政治巡察、七五中期检查、人大评议的考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我局存在的五个方面的认识问题。

黄振福同志强调

 

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明主体责任,通过“五抓”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牢牢把握管党治党的主动权,推动党的建设质量整体提升。

►一是抓住一个方向,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四个意识”。

►二是抓好一支队伍,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队伍建设。

►三是抓实系列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强基层基础。

►四是抓牢“四个关系”,丰富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党建质量。

►五是抓紧“四种形态”,常态开展检查督办,增强工作实效。

黄振福同志要求

 

全体党务干部要带着“三种情、三颗心”来开展党务工作。

►一是要饱含感情,强化党务工作喜爱之心。

►二是要满腔热情,强化党务工作责任之心。

►三是要迸发激情,强化党务工作事业之心。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建科卢蓉同志,市纪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组成员,局机关党委及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局属各党支部(含市强戒所)全体支委和市律师行业党委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