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市司法局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扫黑除恶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18-09-30 10:45

2018年9月14日,黄石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黄振福主持召开会议,局机关领导班子、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印发的《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培训会精神、黄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和通报、董卫民同志在中央扫黑除恶第七督导组督导湖北省工作动员会黄石分会场上的讲话、杨军同志在中央扫黑除恶第七督导组督导湖北省工作动员会黄石分会场上的讲话、杨军同志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局党组书记黄振福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董为民、政法委书记杨军的讲话精神,主动作为,敢于担责,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切实履行单位直接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法律服务、法律保障、法治宣传三大职能作用,推动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要在政策学习上进一步下功夫。要深入了解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司法行政系统作为政法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政策法律界限,坚持“一案三查”,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组织专班成员、支部认真开展学习,确保每名党员干部熟悉掌握相关政策。二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根据中央“三步走”工作步骤,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是“严态势”,司法行政系统要加强宣传发动,运用《黄石日报》、“黄石司法”微信公众号、公益法治宣传等方式,打造多层面立体宣传态势,提升扫黑除恶知晓率和参与度。三要在线索摸排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强戒所、社矫局工作职能作用,认真摸排清查线索,特别是要查清其背后的“保护伞”,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坚决依法查办。四要在对标整改上下功夫。整理问题清单,完善学习制度、督办制度,按照文件要求对标整改,举一反三。五要在强化责任上下功夫。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不弄虚作假,应查尽查,应改尽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