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黄石市法律志愿服务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志愿之城”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3-03 18:16

3月3日上午,黄石市2021年“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志愿之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黄石市法律志愿服务队共组织20名法律志愿服务者参加活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赴黄石市西塞山区马家嘴社区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点、咨询点,现场向群众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法治宣传手提袋等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对群众们提出的劳动合同纠纷、工伤赔偿、消费维权和房产纠纷等相关法律问题,作了详细耐心的解答,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法律志愿服务者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法律服务行业从业者和法律服务志愿者,能够参加学雷锋活动,面对面地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为他们答疑解惑,感到非常光荣,今后还会经常参加,让雷锋精神贯穿于生活和工作中,让学雷锋成为一种意识和习惯。

近年来,黄石市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成立了由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人民调解员、仲裁员组成的黄石法律志愿服务队,旨在通过整合全市法律队伍资源,围绕人民群众和民营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先后推出了“公证快车”“律师进社区”“法律服务进企业”“法律援助在你身边”等服务品牌,让公共法律服务走进社区,走进园区,走进老百姓的生活,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2019年以来开展各类法律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场次,服务群众累计30000余人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努力营造全市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