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市司法局赴“双千”包保企业走访调研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2-11 14:27

2月11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曼丽率局“双千”工作专班赴昌辉环保、高潮工矿等包保企业走访调研。

杨曼丽一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生产经营情况,收集了企业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双方就建立包保工作机制、增强工作沟通协调、推动问题解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中,针对企业提出的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和协调解决法务纠纷等相关需求,杨曼丽嘱咐专班人员进行认真记录,形成问题清单,并安排专人同企业进行衔接,及时反馈问题解决进度,并表示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成自家事,用真心、使真劲、动真情为企业服务,尽心竭力帮助企业解难题。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严格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双千”服务活动安排部署及市“双千”办具体通知要求,助力推动“双千”企业在涉企法治服务上竞进提质、勇开新局,为加快建成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法治保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企业需求深入调查研究,做到第一时间获悉企业动向、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困难、第一时间掌握企业诉求,创新服务举措,开展精准服务。二是务求工作实效。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和制约企业发展壮大的短板,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好包保工作任务,着力提高问题销号率,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三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按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既紧密联系企业,用心用情当好奔跑的“店小二”,同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得给基层和企业添麻烦、增负担。

(局办公室 张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