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市司法局赴“双千”包保企业调研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3-16 14:16

3月15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带领局“双千”工作专班、市律师协会律师代表一行,深入挂点企业三丰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丰小松物流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谢先全一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围绕开展“七必问七必看”通知要求,主动发问,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态势,并对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三丰小松)积极宣传上市政策,详细听取企业在上市融资、市场拓展、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对于企业提出的法律纠纷、项目引进、电子信息供应链合作等事项,工作组一一作出回应。

谢先全表示,市司法局将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严格落实服务包保责任,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相关纠纷,用心用情当好奔跑的“店小二”。此外,谢先全向企业主动介绍了黄石市司法局出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及局涉企仲裁、法律顾问、上市企业法律服务、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知识产权领域公证等一系列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服务,并表示将为企业经营活动提供最优法律服务保障。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实地了解企业相关法律纠纷,促进多方调解工作开展;主动与相关部门衔接,为企业电子信息供应链引入计划牵线搭桥;为企业在上市法律服务、风险控制板块提供决策咨询;继续做好“双千”包保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衔接,做到“企业吹哨、我必回应”;强化行政执法监督,积极推进落实“四张清单”,实质性化解涉企行政争议,以实际行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张涛,市律师协会会长江旭红等陪同走访调研。

局“双千”工作专班 柯聪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