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市域社会治理

西塞山区司法局:“法治体检”进企业 法律服务再增效

来源:西塞山区司法局      时间:2022-04-29 08:52

最近企业遇到什么困难了吗?有哪些需要我们解决?”

4月26日上午,西塞山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队来到湖北丰展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为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这是该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大气候”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当日,该局公共法律服务志愿队联合区科信局、工业园区经济办先后前往湖北丰展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湖北天海建材有限公司、湖北挹江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七家企业开展“法治进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

每到一处,服务队都向企业管理人员宣讲并赠送了《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及防范电信诈骗等法治宣传资料。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需求,围绕公司治理、商务合同、安全经营、法治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法治体检”,对“症”接“单”,现场综合研判,提出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梳理企业风险点,精准开出一副副法律解困“处方笺”。通过送法入企、以案说法、释疑解惑等“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化解劳动用工、债权债务转移、货款回收和规范法人治理等问题,防范法律风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对专项活动收集的企业涉法问题,我们将持续跟进、协助企业妥善处理。在加强合法性审查、深化‘减证便民’、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整合涉企法律服务资源、深化涉企普法宣传等方面聚焦发力,为我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