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市域社会治理

阳新:法律服务进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法治阳新      时间:2022-05-13 15:56

为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进一步深化服务民营企业,瞄准市场主体最迫切、最现实的法治需求,努力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5月11日,阳新县司法局律师工作股负责人王斌、湖北文光律师事务所律师司启福到湖北省西商农博园开展了“法治体检”和法律宣传进企业活动。

“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调研,发现企业存在法律风险,为企业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提升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引导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司启福通过座谈讨论、实地察看的形式,摸底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法律需求,对企业的劳动合同、规章制度、买卖租赁合同、农产品交易、食品安全、电商经营等方面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并就企业运营中具体遇到的经营管理、工伤保险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和答疑。

随后,阳新县司法局为西商农博园赠送了《民法典》便携式读本50余本,并就涉及企业经营的物权编和合同编的重点问题进行讲解,倡导企业管理者学法用法,引导企业职工和管理人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大家要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